返回

疯了吧,这座岛生产可控核聚变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0章 都想让蔡浪带月壤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同时。

  玉兔号探月车也把小型月球车的影像发了回去。

  航天指挥中心监控室的另一个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银白色高底盘履带车。

  “郝主任,玉兔号拍摄到蔡浪的月球车了”

  工作人员指着屏幕兴奋地说道。

  郝宏志点了点头,神情略微有些焦急,逗音公司那边发出了很多条信息,蔡浪都没有回复,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看一眼手机。

  急死个人!

  他急,各国航天局比他更急,都花费重金,打通重重关系,让逗音公司帮他们联系蔡浪。

  期望得到一些月壤。

  21世纪,人类的科技得到长足的发展后,也遗留下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例如,蓝星的资源迟早有一天会枯竭,该怎么办?

  有人提出了“人造太阳”——可控核聚变技术。

  只要这项技术成功了,人类就再也不用担心能源的问题。

  可惜这项技术太难了,现阶段龙国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简称(east),实现了1056秒的运行记录,是世界上运行最长的核聚变实验装置。

  看似很强,其实离商用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这时就有人提出既然母星的资源迟早有一天会耗尽,我们为什么不去其他星球上采集资源,或者直接殖民呢?

  虽然去其他星球上采集资源、殖民的难度不亚于制造成熟的商用可控核聚变,但各个有实力的国家,也都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了这方面的准备。

  毕竟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道理谁都懂。

  想去其他星球上采集资源、殖民,月球是最好的跳板,如果能在上面建设一个科研基地,不但可以在弱重力,超真空等环境下开展各类科研活动。

  还可以利用弱重力的“地利”优势,在上面以极低的成本向其他星球频繁发射飞行器。

  先探测,再修建基地,采集资源。

  这一切的前提便是月壤。

  各国科学家研究了探测器带回来的少量月壤后,发现了氦-3和各种金属元素,如铁、钙、镁、铈、铼、锌等,他们
第40章 都想让蔡浪带月壤(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