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黑科技之树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五十九章人工光合作用(2)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非常高兴。”

  目前天宫空间站以及广寒宫月球基地内的氧气来源大部分都是通过电解水的方式产生氧气。

  至于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与氢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水和甲烷。甲烷和过多的二氧化碳直接排出去,水可以继续用来电解。

  说实话,氧气一直处于不饱和状态,当然,在密闭空间内,不能实现纯氧环境,需要一些氮气更适合人类呼吸。

  早年间,还使用碱金属过氧化合物等化学物质释放氧气,同时吸收排放的二氧化碳。

  国际空间站由于偶尔会发生太阳能电池板故障,无法给电解水提供足够能源,就会采用这种方式供氧。

  作为应急供氧设备,现在的天宫空间站以及广寒宫月球基地内,一样备用有高氯酸锂制氧设备。

  而作为只要氧气来源的电解水也存在几个问题,制氧效率、电能源消耗、电解水的来源补充、电解得到的氧气只是常压氧气。

  相比于电解水的方式,人工光合作用技术要高效率、安全的多。

  至于二氧化碳的去除,由于载人舱是密封的,无法通风,所以宇航员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将在舱内积聚,二氧化碳浓度将升高,引起二氧化碳中毒。

  因此空间站内生命保障系统还得把二氧化碳去除掉。在这方面,鹰酱和兔子的做法大同小异,都是采用的化学固定方法,只不过一家用的药剂是氢氧化钾,另一家是氢氧化锂。

  之前还在服役的国际空间站的舱外有一个巨大的紧缩罐,就是氧气储存罐,现在天宫空间站也有一个相同的设备,要不然氧气还真的不够用。

  而且,空间站内都属于气密舱,但是这个气密并不是绝对的一点都不泄露,各种开口和管路电缆穿舱孔多少会漏一点气,导致舱内气压下降。

  就需要一直补气进行加压,保持太空舱内的气压稳定,之前国际空间站内因为设备老化就一直发生气压降低,气体泄露的情况。

  如果未来使用人工光合作用作为制氧机的话,空间站内的居住环境能好上不少,生命保障系统也不用那么复杂去处理二氧化碳和氧气。
第六百五十九章人工光合作用(2)(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