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 白盐
水患这个导火索,这个时候就会有人说是天子无德。”
阿史那隼站起身,看着天空
“乱吧,越乱越好,中原内乱,我们就能更稳健的发展。”
这个时候卡达反问
“首领,他们内乱,边境空虚,我们……?”
阿史那隼看着卡达
“你也想学柔然一样南下?”
卡达解释道
“是,首领,中原内乱,防卫必定空虚,我们趁此南下,岂不是……”
“卡达大叔,你想得太简单了,你能想到的问题,他们想不到吗?”
“我猜,他们肯定已经调遣大军。以防备我们南下了!”
“你以为他们的武器是烧火棍不成。别把他们想得太弱。”
“还有完颜真,他上次在关宁城吃的亏还不够,还敢南下!”
卡达也深感可惜
“那首领,我们就什么也不管?”
“不用管,让他们乱,让他们打就是了。”
“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练兵,马鞍和弓箭已经配备给你们了,你们必须给我练出一只强军出来。”
“是,首领!”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此次内乱不知又会让多少家庭妻离子散!
说实话,阿史那隼挺不喜欢这个统治阶级的。人分贵贱,贵族可以随意欺压百姓。人命也不值钱!
受新中国影响,他尤其不喜欢这种压迫。
回头得给部落里立条规矩。贵族不得随意欺压底层百姓,否则严惩不贷,
得给他们灌输民族团结意识。
嗯,就这么办!!
转头又继续练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