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葫芦农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17章放鱼苗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轻快多了。”

  “滚。”

  杨峰有时候还挺喜欢夏天这个性格的,有什么说什么,有事情也不往心里去,整天笑呵呵的。

  杨峰给小哥散了根烟,“小哥,你看这鱼怎么样?”

  “我对鱼不太懂,不过看这个个头不太行,你可得注意点,去年我老丈人养鱼一年亏了好几万。”

  “嗨,那不一样,听说你老丈人那是夏天高温因为缺氧浮头爆塘的吧。”

  “嗯,现在想想还挺后怕的,那鱼也就一天一夜全部死光了,最后就剩个鲫鱼。”

  养鱼最怕的不是生病,或者水质不行,最猛的还是缺氧浮头,特别是夏天高温过后突然来一场雷阵雨,如果不及时增氧***就会导致缺氧爆塘。

  说话间那边已经打一网了,正在往边上拉,看那动静就知道鱼不大,连个水花都泛不起来。

  杨峰把水管插到事先铺在车厢里的油布筒子里,抽了小半厢的水,把稀释过的葫芦水倒了点进去。

  “小峰,你加的这黄不拉几的什么东西?”小哥有点搞不懂,看着还挺神秘。

  “这个是维生素,镇上老板讲放点这个鱼有精神,不容易死。”杨峰这也是现学现卖,要不是别人说他哪懂这些。

  “哗~~”

  鱼被赶到浅水区,活蹦乱跳的带起一阵阵泥水,几个拖网的都成泥人了,脸上头发上被溅的到处都是。

  夏天把篓子给扔到水边,不忘提醒道:“你们抓的话注意点,别看戴手套的,这玩意刺贼厉害。”

  水里的几个人都点头赞同,所有的起鱼人最头疼的就是抓桂鱼,全身都是刺,只要被扎到有疼又麻。

  可能都是抓鱼专业户,没几分钟一篓子鱼就给装满了,一共三四拨人排着队,两人一组鱼齐了就过称。

  第一筐数了一下一共四十条,现在总重量是二十斤不到,等于一条鱼连半斤都没划到,怪不得小贩子不要,夏老板咂了咂嘴,今年这个鱼把家里老底都亏完了。

  麻利的把过好称的鱼倒进车厢里,陆陆续续
第117章放鱼苗(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