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章 菜发芽了
,水流早就过滤的差不多,里面还活着的鱼虾等,也都是好的健康的。
红豆已经暗搓搓的想着明天去抓点鱼虾回来吃什么口味的了。
“对了,我这还有一些大蒜种子,咱们明天也去种上。”
“好。”
过了几天,村里担心的差役等人也再没有出现,应该是真的不会再来了。
大家的生活又慢慢回归正轨,开荒的开荒,种地的种地。
现在山头上原本那些已经死透的野菜野草,又开始慢慢的发芽,这样的景象看的村里人都高兴无比。
感觉日子又能过起来了。
村里人每天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他们开出来的梯田,不断的规整水田,坡田里每天也都要去几遍,看看那些发芽的菜长势如何,每天看着那些菜儿一点点长大,心里都跟着高兴。
“贺姐嫂子,这小菜什么时候才可以移出来栽种啊?
这是什么菜?
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对呀,这菜叶边儿跟被谁生拉硬拽了似的,都打邹子了?
这菜能吃吗?”
红豆看清那村民说的是生菜,那棵生菜长得还算挺好的,已经具有生菜成熟的样貌。
“洋人的东西就是稀奇古怪的,但是他们说能吃肯定能吃,我还听说这个菜可以生吃,吃起来脆甜脆甜的。”
红豆说着就直接掐了一个叶片下来。
他们这边空气清新,昨天又刚下过雨,叶片上是很干净的,生菜本身就不爱长虫,所以上面虫卵什么的根本就不会有了。
这些红豆都是从种植大全上看的,每种菜的介绍和性能都了解了一番。
这几天那些病人们基本都渐渐痊愈,她也没什么事,每天就研究那本种菜大全,看每一样菜怎么样种才能最高产,能更好吃,研究的可算也是小有成就。
说着直接把那一小片生菜叶子塞进嘴中,嚼吧嚼吧,确实有点丝丝的清甜味儿。
村里人见红豆的操作,丝毫没有人怀疑她的做法,因为她是个大夫,大夫都说能吃的东西,那肯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