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章 开启争霸模式
么算?之前那些都不算了?
【开启争霸模式后重新计算。】
常威睁开眼睛看向贾诩。
“文和,你说这世道再乱一些,是否对咱们更加有利?”
小口喝茶的贾诩怔住,他虽然不明白常威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但还是细细思索一番。
“以主公目前的势力来看,乱世当然更加有利。”
要不要开启这个模式呢?常威一时之间还有些纠结,他既想扩大势力,又觉得会有很多人因为这个念头被卷入战乱之中。
这该死的圣母心!他在内心狠狠唾弃自己。
系统,开启争霸模式!
【再次确认,宿主是否需要开启争霸模式?】
开启!
明明已经起了念头,还犹犹豫豫的才是既要又要!以后的事情现在自己糟心个什么劲儿。
“不过主公想的倒是不差,这天下是要大乱了。”
这老头怎么知道自己开启了争霸模式?常威心头一跳,他也不是刘伯温,李淳风这种神棍啊!
“文和展开说说。”
常威亲自又给贾诩倒了一杯茶,然后靠在齐文姜软软的身子上问道。
“刚才荀彧带来的消息,已经冬季却还在征粮。”
“对啊,已经冬天了,征粮做什么?”
贾诩笑着摇摇头,自家主公还是什么都忘了。
“主公啊,春天要向朝廷纳粮的。”
常威还是有些不明白。
“义仓之粮乃是各州府所用,皇仓之粮专供京畿重地,各地州府每年春天都要向朝廷纳粮,但北方连年干旱南方也是少雨。”
“官吏不顾百姓死活强征粮食,吃不饱饭的百姓要么逃荒要么聚众造反,这天下可不就要大乱了。”
明白了,但那位皇帝陛下是做什么吃的?他爷爷是个周扒皮,他不会比周扒皮还要会敛财吧。
“那陛下登基没有下令免除赋税?”
“免是免了,但粮食一样要缴纳。”
常威摇摇头,这可就怪不得他开启争霸模式了,反正乱也是早晚要乱。
“琼州明年要缴多少粮食?”
他突然警觉,自己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