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四合院之易家有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6章 开学了(上)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几次困境,在许多爱国学者型官员的帮助下,地址几经变迁,最后于四六年迁到东城区,一个以前小鬼子占领时期修建的国民学校旧址。

  杨红梅从自行车上下来,看着灰色砂石砖砌成的校门口上写的几个庄严醒目的红色大字“第二十二中学”有些兴奋。

  今天开学,学生们也陆陆续续赶来,看着俊俏的杨红梅都有些惊艳。跟在两人后面窃窃私语,易华伟扫视几眼也没理会。

  两人刚走进去,就见一块石头立在前面,上面写着“勤朴”两个大字。易华伟介绍道:“这个是咱们学校的校训。”杨红梅点点头,跟着易华伟后面打量着这座学校。

  二十二中校园不大,由四座教学楼组成,中间是有四个篮球场大小的操场,操场是渣土铺成的,隔不久就会坑坑洼洼,体育老师亲自修补场地,每隔一段时间就得大修。

  整个学校如同一个大四合院。初中跟高中六年易华伟都是在这里度过的。二十二中之前是男校,去年开始接收女生,现在大约有两百多个男生,女生二十个不到。(之前女孩子读书有专门的女校)

  别看人不多,社团活动可不少。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各学科课外兴趣小组的;还有民乐队、西乐队、军乐队、合唱队、舞蹈队的;还有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还有航模组、舢板队、射击队、无线电报务组。可谓五花八门,同学们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参加。

  带着杨红梅来到北楼,高三是在北楼,前面是个司令台,每天做课间操,体育老师就在这里领队。两边是化学实验室,跟物理实验室。后面是学校的卫生室,配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学生有点小病都可以在这里拿药。不小心受伤也能及时处置。

  北教学楼跟西教学楼连在一起,是小鬼子建的,楼有三层,都是铺的地板,门都是推拉式的。西楼南半部分楼上是学校
第36章 开学了(上)(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